南苑七土

【琅琊榜】直道风月了无意,却是相思不可弃

n刷琅琊榜,发现一个有趣又让我不解的事。

豫津说:“我虽不了解靖王……”

不了解。缘何呢?

因为接触得少,所以不了解。

为什么接触得少?因为靖王十二年都在外,即使在金陵,也与他少有交集。

可是对故去十三年的祁王和林殊,豫津却印象颇深。

他说,祁王对孩子们最耐心,而林殊哥哥则是最不耐烦的。

为何会如此?景琰养在祁王府,与林殊说不上形影不离,却绝对是关系好得能穿一条裤子的那种。

景琰与祁王、林殊都是走得极近,缘何豫津能在心里留下对祁王、林殊二人的深刻印象,对靖王却是——不了解。我不敢确认豫津说的不了解指哪方面,便姑且将此定作——不了解他的性情、人品。

知道他为旧事坚守,被打压,可就是不了解他,不能确定他是怎样的人,因为跟他接触不多,无论是现在还是过去。

那么,这样就构成矛盾了。

豫津能了解祁王和林殊的品格,却不能了解靖王,因为接触得少;靖王与祁王、林殊接触紧密,豫津也定是与那二人接触较多,才能在心里相信他们是好的,可靖王却似乎极少有机会在有祁王或林殊在场时与豫津铜矿,架构联系,这实在有些匪夷所思。

「不要跟我说鸽主,鸽主跟苏兄跟靖王的情况不一样,至于原因,自己琢磨」

那么,就需要一个因素来化解这个矛盾,让它变得合理。既然先天条件达不成这个因素,那就有可能是人为,想想豫津身边有什么人。

首先是直系亲属——言侯。

言侯在豫津生命中处于时常不在线状态。pass

那么豫津身边跟他联系密切又与主线剧情有关的人就是景睿。

嗯,这似乎更让人不解了。

直到我看了一位太太整理的琅琊榜原著梗,里面有一个是,景睿很喜欢林殊哥哥。

好吧,我想我是想歪了。可身为苏靖党却又忍不住在脑中补了一条感情链。

景睿喜欢林殊哥哥
林殊哥哥喜欢水牛
景睿敏感的小心思察觉到这一点,又发现自己抢不过景琰时,不高兴了。

所以在有景琰的场合里,自动回避。为了不让自己太孤单,就拉上了竹马豫津一起回避。「别问为什么一定要拉上小豫津,朋友,你就说你上幼儿园和小学的时候要是看某人不顺眼,会不会跟你的好友说:“我讨厌某人,你也不许跟某人玩。”」

同理,也可以解释为什么两小子跟穆霓凰笑闹,对靖王却有礼疏远。

穆霓凰曾说,林府是她从小经常玩的地方。

就算不戴cp滤镜,景琰到林府玩的日子也不会少,可为什么两小子偏偏就跟靖王不熟呢?

现在,请戴上cp滤镜。

自然是因为,有着敏感小心思的景睿发现穆霓凰对他构不成情敌威胁。即使林殊与穆霓凰有婚约,可景睿还是准确地找到了真正情敌。

婚约都是虚的,感情的牵绊才是真真实实的。





其实,绕了许久,说了这么多,最简单的理解倒不如说它是一个大bug。

在琅琊榜,这样的“不了解”其实蛮多的。

蒙挚不了解靖王,所以可以在靖王“委屈”了梅长苏后,冲口就抱怨,“靖王怎么能这样!”“靖王怎么能这么狠心!”

穆霓凰也“不了解”靖王,所以她可以对着靖王破口大骂,“萧景琰!”“任谁也不能用这样的恶毒心思揣测别人!”“太子殿下可愿为苏先生一战。”

苏兄暗示靖王事情是渔网所为,你安静如鸡。

靖王合理怀疑梅长苏就是恶毒心思……

哦,我也不知道我在说些什么……

我想我的心情大概如题,累觉不爱吧。




脑残粉的胡言乱语,最后那个,我真的不是黑,对不起。

【跪下】

评论(27)

热度(20)